凉风

持续失踪人口,一直以来谢谢大家。

有一个年轻有为长相英俊不秃头的教授当邻居是什么体验?

文/凉风
【ooc的话算我的,不好意思啦!与剧情无关。有私设。】
【双向暗恋】 【100fo贺文】
“暗恋一点都不傻,两个人相互暗恋,才傻。”

/0
“有一个年轻有为长相英俊不秃头的教授当邻居是什么体验?”我刷着微博突然看到这个无聊的问题,“谁会回答啊……”我关了微博躺回床上。
突然就想到了他。
我的邻居许墨,教授,年轻有为,不秃头。
还帅。
我恨不得天天去他家串门。
可是人家又不喜欢我,我去找他,有什么用呢。
我翻了个身,把灯关上。
做他喜欢我的白日梦还不如早点睡觉。

/1
我大概很早就喜欢许墨了吧。
比他搬来当我邻居之前还早,没人知道当我发现许墨是我邻居之后有多开心。一边平淡地回应他:“欢迎呀!”一边在心里爆炸旋转升天,住那么近的话,每天见上一面,说不定就日久生情了嘻嘻嘻 。
于是我绞尽脑汁一边装矜持一边变着花样找许墨帮忙,期待着许墨说:“要感谢的话,不如住我家吧。”
幻想总是美好的,么么。
在听到许墨第十五次笑着和我说:“不用谢,如果要感谢我的话,就请我吃顿饭吧。”的时候,我就已经彻底丧失所有的信心。
谁要请你吃饭啊,我只想请你吃我好吗?
但是矜持如我,我怎么可能对这么温文尔雅有教养的教授说出这么真实的话呢?
我只能把这句话吃回到肚子里,对他露出365°无死角的美丽微笑:“好的!下次有空请你去一家很棒的餐厅呀!”
然后转身回家。

这是从他搬来以后我暗恋第一个月的成果。
别骂了我这种Acup就算是女主角也没有办法。

/许墨的暗恋日常①
到今天就是搬到她旁边住的第一个月了。
刚开始我有点担心她的反应,怕她感到不适应。
但是小姑娘的反应比我想象的好一些,没有讨厌我的样子。
她有些小迷糊,偶尔会来找我借东西。
有时候我会想,还好我搬到了这里,万一是别的男人住的话,我可不放心我的小姑娘。
她看上去有点疏离我,每次回答我的时候总是只有那一个答案,还很急着离开我的样子。

什么时候能喜欢我呢?我的小姑娘。

/2
许墨最近当了我节目的顾问,为了感谢他,我决定做我最擅长的甜点泡芙。
那么问题来了,我这种手残党为什么会擅长呢?当然是只会那一个啦。不过为了我能比较顺利地泡到许墨,我去报了一个烹饪班。
加油!偶是最棒滴!

但是我好像有一点紧张了。
我看着一坨一坨的不明物体想掐死我自己。
明明之前发挥的很好的啊。

但是快赶不上和许墨约好的时间了,我悲哀地提着不明物体赶地铁了。

还被安检怀疑了一下。

就算再丑它也是泡芙好吗???怀疑什么呢?

我愤恨地赶到大学。

时间刚刚好,许墨已经在研究所等着我了。

桌上已经放着泡好了的茉莉花茶,唔,还放了我喜欢的蜂蜜。

……

他是不是暗恋我,要不然怎么这么贴心捏。

但是我又想到悦悦的嘲笑:“老板,你就做你的狗屁白日梦吧,许教授这种男人,看看照片就好了。”

我气死了,么么。

“来了?要吃饼干吗?”许墨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顺手从抽屉里抽出一盒饼干。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巧克力味的?”看到饼干盒子后我下意识地问。

话一出口,我就想抽死我自己,许墨一定以为我是个自作多情的女人了嘤嘤嘤,我立马继续说:“不是……我的意思是……”“我知道,过来拿吧。”许墨笑着把饼干盒放到桌子上。

尴尬死了我。

我只想赶紧离开这里,我把手上装泡芙的盒子递给他,尽力掩饰自己的尴尬:“那个,这个泡芙给你,时间急了做的不太好看,嗯……你将就一下吧,我我我公司还有事,我先走了!谢谢你的茶!我下次来喝 。”

怂逼如我。

我一口气说完之后飞速逃离现场。

这是他搬来以后我暗恋第三个月的成果。

别骂了我这种心不灵手不巧的就算是女主角也没有办法。

/许墨的暗恋日常②

最近当了小姑娘的节目顾问。

她看起来挺开心的,说是因为有我的解答让很多环节顺利了很多。

可是我多希望是因为有我才开心的。

这种可能性大概很小吧。

昨天晚上她打电话给我,说今天下午给我送泡芙。

我想我一直放在办公室的那盒饼干要派上用场了。

是她喜欢的巧克力味。

我还记得上一年的圣诞节她吃巧克力蛋糕满嘴巧克力的样子。

很可爱。

上午去上班的时候顺便带了家里的蜂蜜过去。

她说过她爱喝甜甜的茉莉花茶。

上班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期待她的到来了。

可是她似乎只是普通地表达她的感谢而已。

走得很急,我是不是…表现得太过亲密了?

原来失落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可是看到泡芙我又忍不住想笑。

小姑娘的泡芙做的歪歪扭扭的,像小孩子做出来的一样。

很甜。

我的味觉已经慢慢恢复了,真想能总是吃到她做的泡芙,一辈子的那种。

什么时候能喜欢我呢?我的小姑娘。

/3
我觉得我真是一个智障。

居然傻到看不出许墨喜欢别人。

还妄想着自己可能有那么一点希望可以泡到他。

某天我把自己小心翼翼花了特久的时间做的完美无瑕无敌好吃美味到飞天的海盐焦糖味的泡芙带去研究所给许墨。

当然这是在烹饪老师的指导下做出来的。

虽然烫到了自己的手。

但是为了我的爱情,我不介意,么么。

我真是个伟大的女人,应该被载入史册。

去研究所的一路上我都是这么想的。

但是去到了之后我就把这个白日梦踩了个稀巴烂。

许教授正在对一个36D美女笑得温柔。

我才不是故意要偷看的!

是他们自己没有关门噢!

但是许墨好像看见我了,他愣了一下。

然后那位36D美女小姐吻上了他的脸颊。许墨没有反抗的意思,他就这么看着我。

我的心好像被什么猛的一揪,抓的我喘不过气。

我看不下去了。

我转身就想逃,许墨却在下一秒拉住了我的手,我紧紧抓住自己的衣角,拼命忍住想哭的冲动抬起脸看他,他眉头深深皱着,是因为我看到了他的私生活吧?

我又搞砸了。

我不停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会当没有看到的,那个我先走了!”

我挣脱开许墨的手, 手里装泡芙的盒子却摔在了地上,还被我踩了一脚。

得。我是真的完。

我飞速收拾好,然后光速逃离现场。

原来他喜欢她啊。

我没发现还蠢到去送甜点给他,他八成是扔了,对我只是表面温和而已吧。

是啊,他对所有人都这样的。

我真是个智障。

这是他搬来以后我暗恋第六个月的成果。

别骂了我这种智障就算是女主角也没有办法。

/许墨的暗恋日常③

最近遇到一个很难缠的学生。

人很聪明,就是不懂得察言观色,很多次我暗示或明示她不要再进一步接近我了,她还是找准时机就来我办公室。

我本是不喜欢直接拒绝的。

但是今天我几乎失控了。

那个学生叫什么我记不太清,只记得她以拿她丢失的报告为借口跟着我到了办公室,我只想赶紧把她的报告找到,但没想到原来她是直接来表白的,我对她的容忍早已越过了底线,但我不是很想失态,只能礼貌性地对她笑笑,想开口拒绝时,却看见我的小姑娘来了。

提着泡芙,愣愣地看着我。

我不想让她看到这一幕,却一时忘记了要说什么。紧接着那个学生就抬脸用嘴唇蹭过我的脸。

小姑娘大概是觉得尴尬了吧,转身就想走,我哪里顾得上任何人,奔到门口拉住她的手,她只是不停地和我道歉,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想开口问的时候她却挣脱开我的手,似乎不想再看见我。

是啊,她肯定觉得我一边对她好又和学生这样很讨厌吧。我有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连和她解释都做不到,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好好牵着她的手。

我转身回了办公室,我没听到那个学生说了什么,我只是用我很久没用过的冰冷语气让她出去。她拉住我的手臂想留下,我早已没了和她慢慢说话的耐心,打了个电话给保安让他们把她带出去。

到底什么时候能喜欢我呢?我的小姑娘。

/4
“老板,许教授这都来几次了?你还不打算见他?”悦悦坐到我办公桌旁的椅子上。
自从那次尴尬地撞见许墨和那位36D美女的私会之后,许墨就来公司找了我好几次,一定是怕我说出去损坏他的名誉吧。
让我死我都不会说的。
我那么喜欢他,又怎么会觉得他不好呢?
他那么好,肯定很多人喜欢他啊,他有那种条件就算泡好几个妹我都爱他爱到死。
如果他能来泡泡我我就更爱他了。
但是他偏不,我真的要难过死了,我怕我再见到他就会一个饿虎扑食在他那张无敌好看的脸上啃一口。
所以我很怂地让悦悦告诉他我最近在跟进一个项目。
但是我还是被他抓了个正着,我都已经很早起床了居然还被他抓到,所以我一下还反应不过来,见我愣着,他先一步把一个小花盆塞到我手里。
里面栽着一棵小仙人球。
“我要去A市一段时间,帮我照顾它好吗?”我这才注意到他脚边立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
“嗯……好,那,一路顺风。”我根本不敢看他,转身开了我家的门。
“也照顾好自己,不要让我担心。”
他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我把门关上。
“说什么担心担心,还不是和别的女人玩得开心。”我瘫倒在沙发上。
该不会这个仙人球是送我的告别礼吧?说不定他真和那个36D美女私奔到A市呢,一定是因为我碍着他们了吧……早知道就多找找他了。
我真是太怂了。

这是他搬来以后我暗恋第九个月的成果。
别骂了我这种怂逼就算是女主角也没有办法。

/许墨的暗恋日常④
我想找小姑娘解释清楚。
她要是误会我,那我在她那怎么可能有机会。
可是每次找她悦悦都会说她去跟进新项目了。
我知道她不想见我了。
我很快有一项新研究在A市展开。
离开她一段时间,或许能让她好过一点。
不用再每天躲着我。
但是我想有个理由可以回来后找她。
在楼道看见她的时候,她好像还是对我爱理不理的,我不再多说什么。
是我给她的负担太大了。

到底什么时候能喜欢我呢?我的小姑娘。

/5
已经一个月了。
许墨还是没有回来。
“悦悦……你说,该不会他们真的私奔吧……”我两眼空洞地看着电脑桌旁的小仙人球。“老板……振作一点啦!世界上多的是比许教授好的多的男人!”
悦悦往我桌上放了被巧克力牛奶。
一点都不甜。
我沮丧极了。

加班到很晚才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却莫名涌上失落的感觉 。其实我也有想过下班回家可以扑进他的怀抱,然后等他揉揉我的头发,一天的疲累或许就能消散很多。
可是不行啊。
我抱着沙发上的抱枕缩成一团,灯也不想开。
“干嘛哭啊……真没骨气。”我骂了自己一句。

我又没有很想他。

/许墨的暗恋日常⑤
已经来A市一个月了。
做事依旧集中不了注意力。
不可否认
我想她。

到底什么时候能喜欢我呢?我的小姑娘。

/6
“我回来了,明天方便见个面吗?”许墨突然发来的消息吓得我面膜都掉了,我无比心疼地把这片黄金面膜掂起来继续敷脸上,一边计划着怎么拒绝许墨,我已经连续给自己做思想工作好几天了,不停地幻想他的坏习惯,试图让自己赶紧从这场单相思里走出来,可是他接着发过来的短信却让我傻了眼“顺便把我的仙人球带过来好吗?”
……我都差不多忘了这回事了……
“都回来了直接敲门不就好……非要在外面见。”我嘟哝着,八成他是不想让我去他家引起那位36D美女误会吧。
但是东西总是要还的,我只得乖乖地答应他。
第二天早上我飞速告诉悦悦这个消息,悦悦激动地摇着我的肩:“老板!他这是邀请你约会呢!赶紧订两张电影票啊!”
……
“怎么可能啦,他都已经私奔过一回了,这次说不定是来告别的呢……”
“老板!你这样怎么追得到人家啊!”
……
我又不想看电影
我只想看他。

/许墨的暗恋日常⑥
一下飞机我就发了条消息给她。
我怕我直接去她家找她她会拒绝我,所以我约她在外面见。
有点可笑,虽然是邻居却非得这样见面。
但是我已经确定了一件事。

/7
“你看起来,休息得不太好。”许墨坐在我的对面,微微皱了眉头。
我天,巨他妈好看。
怎么会有人帅成这样。
所以我睡不好的根本原因就是想他嘛,一想到他的逆天帅颜我就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望穿秋水,能有良好睡眠就奇了怪了。
我尬笑两声:“因为最近工作比较忙啦,不过还是有好好照顾你的小仙人球的。”我把花盆放在桌子上,“那个没什么事我先走了哦!公司那边还有点事。”
我真是个狠心的女人,就这么掐断了我们暧昧的小芽。
“可是我还想让你帮我一个忙,可以吗?”他的声音温淡地响起,像一只手抓了我想要逃走的想法。
我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
那双永远让我沉迷的眼睛。
我多想能在每一个微凉的清晨在这双眼睛温柔的注视中醒来,然后翻个身拥住这双眼睛的主人,和他说早安。
可是我努力了这么久,似乎还是没能让他看看我,我没有信心去和他身边那么多优秀的女孩子相比,更何况是他。
也许他真的会是我一生都无法企及的目标。
心好像被泡在柠檬水里面,被一双手又残忍地撕扯。我揪紧我的衣角。
他所有的一切,要是属于我就好了,仅仅想象一下,我的心就会被幸福填充得饱饱涨涨的 。
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傻傻地偷偷看他。
我想要他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他,可是我又不敢让他知道,我怕他讨厌我,连现在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都会保不住,也许我自己永远都有那么一点小小的私心,我知道暧昧这种关系不好,可当悦悦她们起哄的时候,我都能偷偷开心很久。
可是那至始至终都是我自己的幻想罢了。
暗恋真难啊。
干脆不要喜欢他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又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了。
他抬起头认真地注视着我,他眸中深沉的颜色被撒上午后阳光透过树叶的点点光斑,带上一层迷离的色彩。
然后我听到他低沉的声线,惹得我耳朵有一点痒乎乎的。“我最近有一个新的研究项目,探究谈恋爱之后人类大脑的各种反应,我想,我亲自实验比较好,所以,你愿意当我的实验搭档吗?”

他的话语悠悠忽忽地飘进我的耳朵里,声音还带着一点清浅的笑意,婉转地在阳光中跳着愉悦的华尔兹。他顿了一下,继续说,

“是一辈子的那种实验搭档。”

????????????????????

我大脑当机了十几秒。

可能是和许墨当久邻居了,我的大脑在当机之后突然变得灵光起来,自动把他的话翻译成“你愿意和我谈一辈子恋爱吗?”

我在想什么几把?我的老天鹅啊,许教授脑子进了巧克力浆吗???

“……不愿意吗?”他试探着问。

不愿意个屁,我只是没想到我这种沙雕暗恋还能实现的,我拿出手机,放了一首《梦醒时分》,试图叫醒我自己。

许墨噗嗤一声笑了:“小傻瓜,你又在干什么?”

我下意识回答:“这是《梦醒时分》……我…我在做梦呢……”

他站起身来,把我一缕跑到脸旁的发丝捋上去,然后贴在我耳旁说:“我说,我喜欢你。”

手机里的音乐戛然而止。

我觉得我的脸已经能烫熟一条火腿。

还是德国那种大块的烟熏火腿。

我心里砰的一声炸了场烟花,所有酸酸的心情都被化成甜甜的棉花糖,我的心剧烈地跳动,有种奇异的感觉开始蔓延。

“我……我……那个,我愿意……”我根本不敢抬头看他,光是感受一下许墨在我头顶喷吐着的温热气息,我下一秒都会爆炸身亡,何况是看着他那双笑起来眯得像只小狐狸一样眼睛呢?

可他偏偏不给我躲闪的机会,他弯下腰与我平视,弯起的好看眉眼盛满了明亮的笑意,然后他问我:“愿意什么呢?我的小笨蛋。”

对不起我爆炸了。

我怂得转身就往门口逃,没有漏掉他在身后的一声闷笑。

“跑什么?”他跟在后面问。

“我……我没有打粉底!”我光速逃走。

这是他搬来我暗恋第十个月的成果。

对不起别骂了我真的受不了这种表白,虽然从事发现场逃走了——

但是,

我现在是许墨的女朋友了。

就算是女主角也没我牛逼了。

/许墨的暗恋日常⑦

女孩打电话给许墨的时候许墨愣了好几秒,才接起电话:“喂?有什么……”
他没把下面的话继续说下去,因为女孩子迷迷糊糊的声音扰乱了他所有的思绪。
“许墨……许……墨……喜欢你,许墨……许墨”电话那头软软的声音一直喃喃叫着他的名字。
她醉了。
这是许墨的第一反应。
但是在听到她连续几十声的“喜欢你”之后,许墨只感到心脏在持续地剧烈跳动。
他困扰的问题好像已经有了答案。
“唔……什么时候……能泡到你啊!我x!!!”女孩似乎喝了挺多,许墨有些惊讶她会说这样的话。
可是真实得很可爱。
他现在就想回去,想抱着女孩子软软的身子,想看她明亮的笑容,想和她说出自己隐瞒很久的心意。
许墨没有挂上电话,“真可爱。”他想。
他闭上眼睛,耳边是女孩子软软的,迷糊的声音,似乎还能感受到她甜甜的呼吸。
他的心,似乎已经住进了一个人了,那个人,还占据了所有的位置,让他沉浸在她的每一个笑里。
心怦怦跳的厉害。

第二天他上飞机的时候女孩正对着因为没电而关机的手机苦恼不已。
“不知道仙人球怎么样了呢?”许墨靠在舷窗旁,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弯成一个轻快的弧度。

不过他从没想到女孩子接到表白之后会是那种反应,不知所措地红着脸,还放歌来掩饰自己的紧张吗?其实他自己也紧张得不行,不过好在提前写好的台词没忘,好像她总能让他慌乱。
最后他看着女孩子离开的背影,一蹦一跳的,像一只小兔子。
不过已经是他的小兔子了。
他余生的所有温柔
大概都已经被她掠夺走了。

/8
几年之后,我又看到暗恋时期看到的沙雕问题
“有一个年轻有为长相英俊不秃头的教授当邻居是什么体验?”,此时我正窝在许墨的怀里。
对,就是那个曾经是我邻居,现在一起同居的许墨,他感受到我看他的目光之后,掐掐我的脸:“都要半夜了,赶紧去睡觉了。”
“要你抱着我睡!”我直起身在他脸上啃了一口,吧唧的一声很响亮。
“好,小赖皮鬼。”他还是笑眯眯得像一只大狐狸,不过,温柔得不行。
然后他把我搂到卧室,鼻尖贴着我的额头:“睡吧。”
声音比晚风还要轻柔。

有一个年轻有为长相英俊不秃头的教授当邻居是什么体验?
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我只知道有一个年轻有为长相英俊不秃头的教授当老公是什么体验。

彩蛋:
很久之后,我端详着小仙人球生机勃勃的样子,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明明……仙人球不用照顾也可以活的很好吧???那那位许教授当初居然让我照顾???我怒气冲冲地去质问他。
他一脸无辜:“我是担心它生命力比较弱。”
屁!
我看就是瞎扯了个理由方便回来后见我。
过分死了这个男人。

2018/08/26

【终于赶在生日这天发出来啦!这几天在地铁上爆肝了hhh,写的烂是烂了点,但是修改了两万年了,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应该是八月最后一更了,作业很多没写完(இωஇ )正在努力赶辽,开学即将步入一个很忙很重要的年级,会更的很少,坐等掉粉了呜,但是不会退坑!!!谢谢关注我的你(*´∀`)~♥】

评论(30)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